##♚嫻情悅讀????閱樂書房♚ ????????????????????????☆☆☆ 在世俗標準的框架下 似乎女人的完滿人生一定要經曆生養的過程 我的完滿生活???? 能夠在有限的生命時光裏 做不消耗生命的事情 過得快樂???? 生活不要是完美無缺的 而是在有限和有缺憾的狀態下 過得充實???? 無論什麼狀態下都需要好好思索各種人生
評分##挺有啓發的幾個原因:作者是基於自身經曆。另外日本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幾十年後我們的情況,有一定參考價值。 值得思考的點:儒傢社會和無子化關聯。偏見對社會關係的影響,原生傢庭對生育態度的影響。個人與社會層麵的影響與聯係。 社會現狀的發生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原因。
評分##挺有啓發的幾個原因:作者是基於自身經曆。另外日本的情況很有可能是幾十年後我們的情況,有一定參考價值。 值得思考的點:儒傢社會和無子化關聯。偏見對社會關係的影響,原生傢庭對生育態度的影響。個人與社會層麵的影響與聯係。 社會現狀的發生不是一個孤立的個體原因。
評分看到這個主題的第一眼,非常感興趣!覺得低生育率的日本非常有資格談論這個話題,結果發現這本書來來去去就是一些喊口號,篇章排布也沒什麼邏輯,素材也很貧乏。假定能收集一下生育率走嚮,深度采訪分析幾個不同年齡階段的單身或者多元關係的伴侶的心路曆程,也不至於這樣白瞎瞭主題。。。
評分##在傢長小孩熙攘的「親子書店」選擇這本書打發時間,真的是在形式和內容上都與環境格格不入瞭。
評分##衝繩牌位那部分還挺有意思的
評分##第一次看的作者,挺會寫,不愧是暢銷書作傢哈哈。
評分##不需要再特彆想要去閤理化自己的行為,變成什麼都好像可以的人生,似乎也並不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當然誰都知道,沒有生養不是結局,但如果過程隻是自我調整,好像也沒什麼值得討論的必要瞭。生孩子的確會是人生轉摺,進而開始一係列漫長瑣碎的步驟,帶有信念一般,持續的人生。而無子的人生,不是接受,而是選擇。從女性的睏境,走嚮男性的覺醒,可能都隻是時代都發展。
評分##覺得作者的立場不明,不是為日本政府生育政策齣主意,就是說要是不生可能女性在未來職場會遭到歧視,再不就說什麼源氏物語裏麵沒有生孩子的女主人公四十多歲就鬱悶而死。買這本書本來想從這本書中,汲取些不要孩子也能擁有美好人生的沒能量,結果越看越氣。三十多塊錢,是打水漂瞭。
本站所有內容均為互聯網搜尋引擎提供的公開搜索信息,本站不存儲任何數據與內容,任何內容與數據均與本站無關,如有需要請聯繫相關搜索引擎包括但不限於百度,google,bing,sogou 等
© 2026 book.teaonline.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圖書大百科 版權所有